English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 正文内容

连江县人民政府代县长高双成一行到海洋三所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08日     点击数:

9月7日,为进一步深化所地合作,谋划连江县海洋经济强县建设,连江县人民政府代县长高双成一行来所调研,我所所长蔡锋、副所长陈建宁接待了调研组。

蔡锋对高双成一行来所表示欢迎。他指出,连江县作为福建省渔业第一大县、全国渔业第二大县,从大县走向强县,海洋经济的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应用好科技力量为连江县山海联动发展、产业良性循环、生态旅游经济注入更多动力。 

1.jpg

 图1 双方会谈

座谈会上,陈建宁介绍了我所学科特色、成果转化情况以及在连江县的项目开展情况。他说,我所环发中心技术团队为连江县编制的全国首例县域海岸带修复规划,福建省首例县域深水养殖规划、首例县域海洋牧场规划等规划,都将在“十四五”乃至更长远的时间里,为连江县可持续发展提供科学指导。今年,福建省印发《加快建设“海上福建”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文件中提到的“构建海洋药物与生物制品产业高地”“深化海洋生态综合治理”“抢占海洋碳汇制高点”“强化海洋科技创新”等四个方面,我所具有优势技术,可就这些方向推动双方进一步合作。随后,与会人员就四个方向的具体项目策划畅所欲言。


2.jpg

图2 座谈会现场

3.jpg

图3 调研组参观我所发展历史展馆内陈列的成果转化产品

高双成表示,感谢海洋三所专家对连江海洋经济强县建设提出的宝贵建议,连江县第一产业提升质量,第二产业打造品牌,第三产业规划先行,希望与海洋三所深化合作,同步提升经济、社会、资源、生态效益,扩大连江县影响力。

调研组还参观了我所发展历史展馆、珊瑚保育馆等,实地了解我所科研成果。所产业处、开发处、自然资源部海洋生物遗传资源重点实验室、自然资源部海洋大气化学与全球变化重点实验室、自然资源部海洋生物资源开发利用工程技术创新中心、海洋资源环境管理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相关专家共同出席调研会。

 

(产业处 林逸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