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 正文内容

坚持持续改进 不断追求卓越丨我所与下属工程院有限公司顺利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年度监督审核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点击数:

11月30日至12月2日,北京外建质量认证中心派出审核组,对我所及下属的厦门海洋工程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进行了年度监督审核。领导高度重视,各参与部门积极配合,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监督审核顺利通过。管理者代表陈玉荣副所长、所总工程师王金坑、各机关部门和业务部门领导、质量相关工作人员39人参加了首末次会议。

本次审核主要涉及我所领导层、开发处、科技处、海洋与海岸地质研究室、中国海洋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中心、海洋声学与遥感研究室等部门,审核组从管理过程、风险防控、文件和记录控制、成果实现、监视测量、服务改进等方面进行审查,对我所质量体系进行了综合评定。各部门按照审核组要求认真配合,保证了年度监督审核的顺利通过。

末次会议上,陈玉荣副所长对审核组的检查和指导表示感谢,并就我所科研项目管理流程进行深入交流。面对审核组提出的更高要求,我所下阶段将加强在合同评审和策划实施环节的精细化管理,坚持持续改进,为委托方提供更加优质的科研成果。

质量是一切科研工作的基础和保障。我所于2002年首次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体系文件经过六次改版,有效运行近20年。科研人员始终坚持我所质量方针,秉承着不断提升成果质量的匠心,通过全员参与、全过程管控,2021年项目顾客满意度达100.0%,服务质量得到委托方的广泛肯定,质量体系管理实现了预期效果,为我所提升服务水平、追求卓越、打造三所品牌和铸造精品项目保驾护航。


IMG_2536(20211201-165206).JPG

图1 海洋三所ISO9001质量体系年度监督审核会议现场


IMG_2538.JPG

图2 工程院有限公司ISO9001质量体系年度监督审核会议现场

                                                     (开发处 俞虹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