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 正文内容

海洋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论坛暨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在海南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25日     点击数:

12月24日上午,海洋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论坛暨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本次会议为中国(海南)海洋产业博览会配套活动之一,由海南省资规厅、海南省药监局、海口市政府、海南省贸促会共同举办。会议旨在搭建海洋药物与生物制品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利用我所在海洋生物基因等方面的技术优势,促进海南省海洋生物医药与制品业高起点发展。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斌,我所党委书记吴日升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邀请海南省有关单位、高校科研院所、省内外企业等200余人参加。

图片1-1.jpg

王斌副省长在致辞中指出,要将海南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推动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一是为什么发展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海洋生物医药是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二是发展海洋生物医药产业我们有哪些优势?包括资源优势、产业优势、政策优势和布局优势。三是政府部门怎样推进海洋生物医药产业?主要从鼓励创新、搭好平台、用好政策、整合资源和做好保障五个方面推进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我所党委书记吴日升表示,为发挥海洋三所多年来在海洋生物资源勘探保藏、海洋生物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发以及深海生物基因资源开发等方面的优势,促进海南省海洋生物医药产业的高起点、高质量发展,未来海洋三所将加强与海南涉海部门、园区、企业以及相关高校、科研院所的对接和合作,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产业技术研发需求对接和深海生物基因科技对接等三方面的科技支撑服务工作。

图片2-2.jpg

海洋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论坛活动还邀请海南大学副校长傅国华教授、我所邵宗泽研究员和陈光程研究员围绕海洋经济发展、海洋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等主题做相关学术报告。我所洪专研究员对我所具有产业化前景的成果进行了推介。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江国栋厅长与我所王金坑总工分别代表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与海洋三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此外,我所与海南华研胶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和科研机构签订了技术服务合同或成果转化意向书。

此次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共推介我所成果五大类77项,共设置海洋生物医药专场、生物制品与农业专场两个分会场,我所科研人员与企业进行了充分交流。 

                                                       (产业处 吴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