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 正文内容

我所海水健康养殖领域成果专场对接会顺利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31日     点击数:

12月30日,我所海洋科技成果专场对接会在厦门海洋经济公共服务中心举行。本次对接会由厦门市海洋发展局和我所共同主办,厦门南方海洋研究中心秘书处承办,旨在搭建政产学研交流平台,推动海洋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

作为厦门海洋经济公共服务中心推介会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对接会聚焦海水健康养殖领域,邀请了我所杨丰研究员、徐长安研究员、单大鹏副研究员、李增鹏副研究员从养殖病害检测、海洋动保产品、海洋微生物制剂、海洋软骨鱼纳米抗体等方面作专题成果报告,将专业知识成果用接市场地气的方式与企业分享。

传统海水养殖行业市场大,也亟需技术升级、绿色发展,本次对接会吸引了近20家海水养殖行业企业前来,寻找科技成果为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企业反响良好,将与我所进一步对接可转化成果。

1-1.jpg

图1 成果对接会(刘凡 摄)

2-2.jpg

图2 我所专家作专题成果报告

3-3.jpg

图3 互动交流(李心 摄)

会上,我所与企业合作的3项厦门市海洋与渔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我所转让企业的3项海水健康养殖领域成果转化项目集中签约。近年来,我所大力发展动植物病害防控新技术、新产品,建立基于对虾病毒基因组信息的疾病快速检测试剂盒创制技术体系,开发一批新型海水健康养殖微生态制剂、可替代抗生素的新型深海微生物生防菌剂、植物高效生物肥料、农产品海洋源保鲜剂等产品,部分技术与产品已实现规模生产与应用。同时,我所积极推进生物技术培育新品种产业化,对虾育种科研取得重大突破,与企业合作研究获得抗“玻璃苗”疫病对虾种苗,选育虾苗的存活率均达到90%以上,为农业渔业绿色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厦门南方海洋研究中心秘书处主任张农、副主任彭海阳,我所产业处处长陈力,我所从事动植物病害防控技术研究的相关科研人员,企业代表等近40人参加了对接会。

                             

                                               (产业处 林逸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