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 正文内容

全国首宗海洋渔业碳汇交易发布会暨连江县人民政府与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11日     点击数:

1月11日上午,连江县“海上福州”建设——全国首宗海洋渔业碳汇交易发布会暨连江县人民政府与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顺利召开。

合照1.png

首宗海洋渔业碳汇交易项目的完成,标志着我国海洋渔业碳汇交易领域实现“零的突破”。我所海洋环境管理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和海洋大气化学全球变化重点实验室联合出具的碳汇核查报告为本次交易项目的顺利完成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该项目的成功开展对促进海水养殖业绿色健康发展、助力碳中和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

近年来,我所积极与连江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合作,充分发挥其科研优势,先后编制了《连江县海岸带保护修复工程实施方案》《连江县深远海养殖发展规划》《连江县海洋牧场发展规划》《连江县海水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和《福建亿达食品有限公司海水养殖渔业碳汇(海带)核算技术报告》等,为连江县海洋生态保护修复、规划环评、海水养殖、海洋牧场、双碳战略等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签约照.png

为进一步推动“海上福州”建设和连江县海洋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我所与连江县人民政府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期未来双方能够在海洋生态保护修复、海岸带保护利用规划、海洋资源、环境和经济协调决策咨询评估、“智慧海洋”和“蓝色海湾”等海洋重大工程建设、海洋工程咨询技术、海洋产业经济创新发展、海洋科技成果推广应用及海洋碳汇监测、评估及交易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我所吴日升书记,陈玉荣副所长,以及开发处,产业处,环管中心以及大气室等有关部门的领导及研究人员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