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党群园地 > 党建动态 > > 正文内容

海洋三所党委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29日     点击数:

  12月29日下午,海洋三所党委书记吴日升以视频形式主持召开12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所长蔡锋,党委委员、副所长陈玉荣,党委委员、副所长陈建宁,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苏晖,副所长陈彬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研讨。

  党委书记吴日升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作重点发言。他从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和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三方面分享个人体会,提出今后要从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深化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全方位重视党风廉政建设三方面加强贯彻落实,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地把三所组织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

  所长蔡锋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人才以及海洋工作的明确部署,结合我所科研工作实际作重点发言。他重点从要发扬斗争精神、重视人才问题解决、多出原创性科技成果三方面进行阐述,强调三所干部职工要自觉履行海洋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围绕支撑自然资源部两统一的职责和推动地方经济发展这两个主要目标,为维护国家海洋安全海洋权益、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建设海洋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生物重点室党支部书记阮灵伟、工程技术创新中心主任曾润颖和地质研究室主任戚洪帅分别结合部门具体业务工作,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临近元旦春节,纪委书记苏晖开展节前廉政警示教育。他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与省市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以及驻部纪检组关于违规从事营利活动问题和违规进人问题的通报,并提出三点要求:切实以案为鉴,深刻吸取教训;带头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精神,确保廉洁过节、节俭过节;压紧压实作风建设政治责任,协同推动我所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会上,吴日升同志再次强调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务必按照我所相关规定加强危化品的管理,做好节前水电设备安全检查,确保出海作业人员安全,并号召全所领导干部要切实担当尽责,统筹协调业务和疫情防控工作,为明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