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网站入口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党群园地 > 纪检动态 > > 正文内容

所纪委召开2023年度纪检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4日     点击数:

3月1日,所纪委召开2023年度纪检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吴日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书记苏晖同志以及全体纪委委员、各支部纪检委员、纪委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办主任庄黄腾同志主持。

IMG_20230301_153033.jpg

会上,苏晖同志首先传达了王宏副部长在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王宏副部长在讲话中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了分管司局、联系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分管司局、联系单位下一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部署。苏晖同志指出,王宏副部长的讲话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全体纪检干部要认真领会讲话精神,并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IMG_20230301_150453.jpg

会上,苏晖同志代表所纪委作了纪检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22年度所纪检工作,查找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2023年度所纪检工作。他指出,2022年,所纪委在所党委和上级纪委的领导下,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大力助推主体责任落实,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不断强化纪律建设,切实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廉政风险防控,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为海洋三所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他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海洋三所纪检工作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严格落实部党组、驻部纪检监察组、部直属机关纪委及所党委的部署和要求,结合三所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思维,聚焦七个方面十八项工作任务,在加强理论武装、发挥协助功能、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提升作风建设实效、深化廉洁文化建设、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求真务实的科研环境、担当作为的干事创业氛围。

IMG_20230301_163302_BURST013.jpg

会议最后,吴日升同志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所纪委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纪检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守纪律、讲规矩、强作风、抓落实,扎实推进所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有力协助所党委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他要求,新的一年,所纪委要进一步融入“大党建”工作格局,找准“协助引导推动”作用的着力点和支撑面,提高党风廉政情况分析研判的前瞻性和预见性,全面助推主体责任落实;要促进纪检工作与科研业务深度融合,既立足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又着眼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需求,创造性地推动监督与管理结合,提升监督治理效能;要不断强化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教育引导纪检干部提升对纪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增强纪检干部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好地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和使命。他强调,所党委将一如既往有力领导、大力支持所纪委工作,为纪委履行职责配备必要的条件保障,切实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始终同心同德、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纪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