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网站入口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 正文内容

我所地质室负责的国家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两课题顺利通过中期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27日     点击数:

7月24日,我所地质室负责的国家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项目“中国海岛志编研”之课题“《中国海岛志》福建卷第一册编撰”和“《中国海岛志》台湾卷编纂”中期检查会议在厦门召开,经专家组评审,两课题顺利通过中期检查。

图片1.jpg

本次会议由我所科技处组织召开,专家组由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的李培英研究员和吴桑云研究员、厦门大学的黄凌风教授、福建海洋研究所的郑承忠研究员、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的蓝东兆研究员、海监六支队财务专家刘毓青共六人组成,组长为李培英研究员。来自福建师范大学、国家海洋局宁德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和我所地质室等课题参加单位的科研骨干共计20余人参加了中期检查会。

两课题负责人从课题背景与目标、课题及考核指标完成情况、阶段性研究成果、经费使用与组织管理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课题汇报,并对课题相关情况进行了质询,课题负责人对专家提出的质询进行了详细回复。

专家组对两课题中期进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同意两课题通过中期检查,并对课题的下一步实施提出了相关建议。本次中期检查会议的召开,对课题的顺利推进将产生重要的指导意义。课题组将认真落实专家意见,围绕课题总体目标,积极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努力克服疫情等不利影响,狠抓质量和加快课题进度,为《中国海岛志》顺利成稿和出版打下坚实的基础。

 

(地质室 李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