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网站入口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 正文内容

气候变化与海洋大气循环国际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4日     点击数:

2022年11月11日,气候变化与海洋大气循环国际研讨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酒店成功举办。本次会议在自然资源部国际合作司的指导下,由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海洋大学化学与全球变化重点实验室主办、国际研究计划“SOLAS”(表层海洋-底层大气研究计划)与金砖国家“海洋与极地科学”工作组中方秘书处协办。参会代表来自南非开普敦大学、印度热带气象研究所、马来西亚登嘉楼大学等国外研究机构,以及中国海洋大学、中国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校区)、山东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国内高校。

会议由自然资源部海洋大学化学与全球变化重点实验室詹力扬主任主持,以“气候变化相关物质的生物地球化学循环”为主题,报告分为海洋生源活性气体专题和海洋气溶胶及前体物转化过程两部分。会议旨在通过学术交流的开展探讨并初步确立合作研究的方向与内容,以期推动中方与金砖国家相关科研机构合作研究的开展。本次研讨会充分借助国际合作组织等平台,发挥了重点实验室良好的研究与国际合作基础优势,确立了与金砖国家气候变化相关领域专家的合作意向与内容,显示了海洋三所在SOLAS框架下牵头组织海洋大气循环合作研究能力进一步提升。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