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网站入口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 正文内容

“APEC海洋微生物资源研究技术创新”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4日     点击数:

2022年11月11日和12日,由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组织召开的“APEC海洋微生物资源研究技术创新”研讨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厦门成功举办。来自印度尼西亚国家研究创新署、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智利弗朗特拉大学、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分校、中国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厦门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山大学、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深圳大学等单位的专家,以及新加坡、中国台北、智利、秘鲁等APEC经济体相关部门的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图片1.jpg 

在自然资源部国际合作司及厦门海洋国际合作中心的领导支持下,本次研讨会由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主办。自然资源部海洋生物资源开发利用工程技术创新中心主任曾润颖及自然资源部生物遗传资源重点室实验室汤熙翔研究员共同主持会议,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科技处副处长刘建辉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图片2.jpg


图片3.jpg

本次研讨会聚焦于海洋微生物资源在公共健康领域的可持续开发利用,围绕海洋微生物多样性研究技术、海洋微生物及酶资源在公共健康中的研究与应用、海洋有害微生物的监测与控制等三个主题开展了学术研讨交流。会议邀请了10位专家进行了主旨演讲,分别分享了在海洋微生物酶在功能食品和医药原料加工中的应用、海洋微生物药用活性物质的研究、海洋微生物资源挖掘技术、海洋病原菌及有害微藻的检测与预警技术等方面的研究成果。

图片4.jpg

本次研讨会有助于搭建一个新的合作与实践经验分享的平台,推动APEC框架下各经济体在发展蓝色经济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增强海洋管理与资源可持续利用开发能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