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党群园地 > 学习二十大 > > 正文内容

海洋三所组织观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4日     点击数:

32.png


   2022年11月11日上午,海洋三所在所部学术楼二楼报告厅组织所领导、中层领导以及全体党员观看了由自然资源部在北京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副主任韩文秀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宣讲报告,我所设分会场以视频会形式参会。

   韩文秀同志从关于党的二十大的成果、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应对风险挑战和维护国家安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

   韩文秀同志在宣讲中结合部“两统一”职能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涉及自然资源领域的“优化国土空间发展格局”、“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加大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和增储上产力度”、“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等内容丰富,都是“国之大者”,自然资源系统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所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条理清晰,讲解深入浅出、联系实际,综合运用案例阐释、数据剖析、国际比较等方式,生动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梳理出了权威框架。通过聆听宣讲,更加深刻地领悟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也进一步提振了精神,鼓舞了干劲。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工作部署上来,扛起使命担当,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多出战略性、关键性重大海洋科技成果,在海洋生物多样性、海洋生态保护与修复、海洋生物资源开发利用、海岸带空间规划与综合治理等领域为部“两统一”核心职能提供我所应有的科技支撑,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接续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