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党群园地 > 学习二十大 > > 正文内容

生物工程中心党支部开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4日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1月23日,创新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马塘村、承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支部党员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

图片1.jpg

  在精神主题馆,党员们跟随解说员的脚步观展,观看“马精神”介绍影片,切身感受马塘人艰苦创业、奋进拼搏、创新发展的过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进马时给马发展留下的重要批示精神。通过参观,党员们深刻感受到“艰苦奋斗、拼搏创新的马精神所展现的强大精神动力马塘村从一个偏远落后的小乡村,发展成如今的“厦门第一村”、首批“全国文明村”。在创新发展的同时,马塘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以工兴农,以工哺农,重视生态保护”重要指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产业兴旺、生活富裕、生态宜居方面做出了表率,走出了百姓富、生态美"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典范之路,充分体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道路。

图片2.jpg

  随后,支部党员参观访问了承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创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注于人体(肠道)微生态,业务领域横跨医疗诊断、微生态治疗和医疗大数据挖掘的大型综合性生物医药类科技公司。公司当前的研发工作与支部党员目前正在开展的海藻多糖益生元、微生物抗消化缓释制剂、活性药物功能性评价等工作密切相关。在公司党支部负责人的介绍下,支部党员了解了肠道微生物在维持人体健康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依托最新的精准化菌群移植治疗平台开展的菌群移植适应症和微生态药物研发工作。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双方党员加强了了解,确定后续以肠道微生态为靶点,开展疾病预防、诊疗及愈后评估、营养指导等系列研究,共同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特别是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不仅是要创新发展,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更重要的是实现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日常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进海洋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生物工程中心党支部   陈晖、何建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