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党群园地 > 学习二十大 > > 正文内容

海洋三所党委书记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23日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海洋三所于12月23日组织开展党委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全所干部职工、研究生通过视频方式参会。

   党委书记吴日升同志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推动我所科研事业再上新台阶》为题,带领全所干部职工进一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自然资源领域和海洋工作作出的重大部署和要求,并进一步明确了以切实做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和坚持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实绩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海洋三所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二十大对海洋科研工作作出的重大部署和要求,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科技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第二阶段高级别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进一步思考海洋科技工作在大局中的定位,进一步谋划如何贯彻落实好二十大部署。

   吴日升同志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看待对待巡视整改,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上以及部巡视组工作要求上来,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关于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吴日升同志提出两点要求:一是着力找准切入点,要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业务工作中,让业务工作真正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二是着力打造共振点,始终坚持业务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与队伍建设同频共振,激发工作内生动力。

   吴日升同志强调,所领导班子打铁必须自身硬,在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执行党中央和部党组各项决策部署上要起模范带头作用;机关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担当作为;各实验室领导要带头争取获批科技部五大平台项目,青年科研人员要争取科技部五大平台青年类基金,并寄语全所科研人员:希望广大科研人员做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表率,做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表率,做坚守学术道德、严谨治学的表率,做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表率。

   随后,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精神,要求全所干部职工要紧密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奋发尤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明年工作。

   会议最后,吴日升同志要求,全所干部职工、学生要把对当前疫情防控的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正确认识当前疫情形势,加强自我防护,继续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根据我所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要求落实好报备工作,切勿隐瞒或谎报个人情况,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确保我所各项工作稳定有序开展;要克服困难、振奋精神,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全力推进年底各项工作,为明年各项工作做好准备。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