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 正文内容

福建省海洋生态保护与修复重点实验室 顺利通过考察验收 正式授牌运行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17日     点击数:

2022年6月8日,福建省科学技术厅生产力促进中心时盛英主任带领专家组对我所“福建省海洋生态保护与修复重点实验室”开展现场验收,重点实验室有关领导和各个研究方向主要成员共二十余人参加验收会。

图片1.jpg 

重点实验室蔡锋主任作工作情况汇报,介绍了实验室两年半建设期间在科研水平与研究成果、科研条件与运行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学术交流与开放服务、依托单位支持等方面的进展情况,并总结了建设任务完成情况—各项建设指标均完成或超额完成。专家组听取了工作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并现场考察了鲸豚馆、科研楼、珊瑚保育馆、仪器共享平台及所史馆,对重点实验室在科学理论研究、技术研发与推广应用、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引进培养、开放交流共享等方面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实验室较好完成了各项建设任务,实验室建设推动了我国海洋生态保护与修复理论和技术发展,促进了福建省海洋生态保护与海洋经济发展。同时专家组还就野外基地建设及未来研究方向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图片2.jpg

最后经专家组讨论,一致认定福建省海洋生态保护与修复重点实验室完成预期建设任务,同意通过验收。2022年7月27日,福建省科学技术厅正式下发通知文件,予以该实验室正式授牌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