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网站入口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党群园地 > 党建动态 > > 正文内容

我是党员我先上,党旗飘扬遍社区——海洋三所组织在厦党员认真贯彻落实“双报到”,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10日     点击数:

 

          

            瑞景社区.jpg   下沃社区.jpg


我所党员参加下沃、瑞景等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2020年2月以来,全国新冠病毒疫情仍在蔓延,感染人数仍在增加。而随着城市外来人员复工返程高峰的到来,疫情防控工作将面临新的挑战,厦门外来人口占比近60%,城市疫情防控工作压力骤然剧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应厦门市委组织部要求,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党委第一时间作出部署,号召我所广大在厦党员结合“双报到”充实社区防控力量。我所在厦党员积极响应所党委号召,利用休息时间,各自前往居住地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如协助保安进行门岗查验工作,对部分口罩佩戴不正确的居民进行提醒纠正,按规定严查进入小区的人和车,重点登记外来人员和返乡居民,向返乡台胞解答政府关于异地返乡居家隔离观察的政策等。

三所党员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战斗,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社区安保人员的疫情防控压力,获得了报到社区的高度认可。当有居民好奇地问到是哪个单位派来的增援人员时,我们的党员总是微笑着回答:“什么单位不重要,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防控疫情工作.jpg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发展史中经历过不少危难,然而正是在这些危难面前,有人站出来,愿意去牺牲,才使得我们的民族不断浴火重生,凤凰涅槃,延续至今。当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正进行着一场“打赢疫情战”的战争,一条条战线上,因为有党员同志们冲锋在前,有全国人民的团结一心,必将夺取胜利。(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