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党群园地 > 纪检动态 > > 正文内容

所纪委组织开展纪检业务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16日     点击数:

为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新要求,切实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7月14日,所纪委组织开展了纪检干部业务培训,纪委书记陈建宁同志主持培训会,所纪委委员、各支部纪检委员及纪检办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中,全体参训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试行)》,陈建宁同志在学习时强调,政治纪律是党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纪检干部要做讲政治、守规矩的表率,注意言行、守好底线。

微信图片_20200715085016.jpg

陈建宁同志作“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切实实施民法典”重要文章和讲话精神,着重介绍了《民法典》的具体立法亮点。讲座旁征博引,生动有趣,使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了解与日常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

微信图片_20200715085142.jpg 微信图片_20200715085130.jpg

纪检办副主任庄黄腾同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进行解读,介绍了《政务处分法》的出台背景、适用人群、主要内容以及政务处分与处分双轨并行、保障权利等问题,重点谈及与公益性科研机构工作人员相关的条款,引导大家明法守法。(纪检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