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网站入口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科学研究 > 科普活动 > > 正文内容

海气重点实验室举办海洋科技周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5日     点击数:

为弘扬海洋科考精神,普及海洋科学知识,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养,激发青少年探索科学奥秘的热情,在2022年全国科技周活动期间,自然资源部海洋大气化学与全球变化重点实验室于5月22日举办了以“了解海洋,关注全球气候变化”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向厦门十中的初一学生宣讲海洋科学知识,提高青少年关心海洋,认识海洋,保护海洋的科学意识。

活动首先由重点实验室詹力扬主任为学生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通过介绍科学家在极地工作的开展过程,真实的再现了极区恶劣的气候环境和极地考察的艰辛,让学生们零距离的体会科学家砥砺前行的探险精神和坚持不懈的科学钻研精神,也扩展了学生的科学认知领域,了解极区独特的自然现象与大自然的魅力。随后学生们参观了海洋三所鲸豚馆,置身于各种海洋动物的世界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他们了解了海洋生物多样性,人与自然和谐共同发展的重要性。最后学生们参观了海洋三所珊瑚保育馆,在欣赏美丽的热带珊瑚世界同时了解海洋环境对海洋生物的重要性。珊瑚馆的参观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海洋环境保护意识。

此次科技活动周的科普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通过科学家讲座、参观展览馆的形式,向青少年展示了科学家极地科考和神秘的海洋世界,青少年亲身体验到了海洋的魅力,激发了他们对海洋科学的向往。

撰稿人:许苏清、戴思颖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