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网站入口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建党百年 > 所内学习动态 > > 正文内容

海洋三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7日     点击数:

20.png



2021年4月23日下午,海洋三所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吴日升同志主持。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党委书记吴日升作重点发言。他从党的全面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以及党的优秀特质两大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通过理论和实践证明我们党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正是依靠诸多优秀特质,我们党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得到人民的拥护,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是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吴书记发言后,与会领导开展学习心得交流,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把学习党史的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果。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紧密结合,会上王金坑总工、吴日升书记还联系我所工作实际,分别作了重点交流发言。王金坑总工以厦门市筼筜湖综合整治工程、福建省生态文明建设为例,强调了学用结合的必要性。他提出“再调研、再落实”,就需要科研人员担负起更多地责任,发挥专业优势,把握新发展理念,进一步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这一重要指示要求。紧接着,吴日升书记就发挥我所科技优势,促进福建省、厦门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谈了体会,并介绍了《开展海洋生物资源技术研发,推动政所企合作,促进厦门海洋生物产业发展》的调研情况。他从厦门市海洋生物产业发展现状以及面临的挑战谈起,深入分析了深圳和青岛在相关领域的做法,最后提出促进厦门市海洋生物产业发展的相关建议。他要求全体科研人员应切实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为自然资源部履行“两统一”职责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随后,六位处级干部就如何在学深、学实党史的同时,提高自己应对改革发展难题的能力和本领做了交流发言,纷纷围绕深入推进科技创新、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落地、加强碳达峰碳中和研究、稳定人才队伍、推动厦门市海洋生物产业发展等谈了自己的思考。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部党史学习教育简报之《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学习党史—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重要论述》《学史明理,把握规律悟思想》,传达了部人事司《关于加强社会组织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最后,吴日升书记、陈玉荣副所长还就意识形态、安全、保密、防诈骗等方面进行提醒,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传达到每一位职工、学生,并切实做好贯彻落实。(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