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网站入口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 正文内容

我所多部门联合召开海洋碳汇与生态保护修复学术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29日     点击数:

7月25日-26日,福建省海洋生态保护与修复重点实验室、自然资源部海洋大气化学与全球变化重点实验室、自然资源部北部湾滨海湿地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自然资源部海峡西岸海岛海岸带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广西北海典型海洋生态系统观测与实验站、漳州海岛海岸带福建省野外科学观测站等部门共同组织的2021年度年中联合学术研讨会在海洋三所漳州古雷基地召开,来自所内外不同专业的60多位科技工作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蔡锋所长、陈彬副所长出席研讨会并发表致辞,对重点实验室和野外观测站今后的发展、尤其是学科交叉和融合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图片1.png

本次联合学术研讨会的主题是海洋碳汇及海洋生态保护修复。来自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的张继红研究员和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陈鹭真教授分别围绕养殖大型藻类碳汇和红树林湿地碳汇做了特邀报告。其他17位报告人围绕红树林湿地、珊瑚礁、贝类及大型海藻等碳汇研究进展,典型海区碳通量估算,典型海洋生态系统保护修复中的理论研究、技术研发和管理应用等方面作了报告。

图片2.png

本次联合学术研讨会为不同专业的科研人员搭建了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是不同学科交叉与融合的新尝试。与会者围绕“碳达峰、碳中和”以及“人类活动干扰下的海洋生态及其保护修复”畅所欲言、相互启发,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提升我所在相关领域的研究水平,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