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网站入口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 正文内容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海岸带和沿海地区全球变化综合风险研究”项目2021年度进展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14日     点击数:

2021年12月11-12日,由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以下简称海洋三所)蔡榕硕研究员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全球变化及应对”重点专项“海岸带和沿海地区全球变化综合风险研究”项目(项目编号:2017YFA0604900)2021年度进展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

科技部项目跟踪责任专家武汉大学夏军院士,项目咨询专家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翟盘茂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丁平兴教授、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吴绍洪研究员、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陈文研究员、中科院海洋研究所俞志明研究员、厦门大学黄邦钦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海洋三所及北京师范大学、国家海洋预报中心、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浙江海洋大学等项目参与单位研究人员60余人参加了会议。海洋三所科技处刘建辉副处长代表项目牵头单位致辞,感谢各位专家对本项目及海洋三所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希望项目团队继续攻坚克难,争取圆满完成项目任务。

图片1.jpg

项目首席科学家蔡榕硕研究员首先介绍了项目的研究任务、执行情况和亮点成果。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课题的研究进展、主要成果、执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与会专家肯定了项目实施以来开展的研究工作及完成的成果,并对项目后续工作提出诸多意见和建议,包括对标任务要求查缺补漏,及时进行系统总结,凝练亮点成果,加强课题经费执行,提前准备项目课题绩效评价相关工作。(谭红建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