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网站入口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 正文内容

海气重点室召开2021年度学术年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9日     点击数:

2022年5月18日,海气重点室2021年度学术年会在所部综合楼522顺利召开。会议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潘德炉院士主持,陈彬副所长致辞。

极地观测技术与装备工程中心主任秦为稼研究员、实验室名誉主任陈立奇研究员、中国极地研究中心杨惠根研究员、海洋二所副所长陈建芳研究员、中国海洋大学杨桂朋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效存德教授、厦门大学陈敏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谢周清教授参加了会议。自然资源部科技司处长周楠列席。所科技处处长林龙山现场组织会议实施,并感谢了与会专家对实验室建设和发展的支持。

图片1.jpg

图片2(1).jpg

实验室主任詹力扬研究员首先从成果进展、团队建设、实验室运行情况等方面整体汇报了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的工作情况。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课题的研究进展、主要成果和下一步工作重点。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以来实验室的工作,指出实验室在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和团队素质建设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在研究内容整合、学科交叉研究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同时,与会专家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实验室采取内部培养和外部引进两手抓的方式加快人才梯队建设步伐,建议顶层设计统筹国家需求和地方科学前沿的关系。最后,潘德炉院士做总结发言,指出实验室正处在生机勃勃的发展局面,对实验室长期发展提出了四个坚持和两个建议。

(叶旺旺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