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网站入口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 正文内容

自然资源部海洋生态保护与修复重点实验室 福建省海洋生态保护与修复重点实验室 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年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3日     点击数:

2023年3月9日,自然资源部海洋生态保护与修复重点实验室暨福建省海洋生态保护与修复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年会在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召开,自然资源部科技司领导、学术委员会成员、重点实验室领导和各个研究方向主要成员共四十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王宗灵研究员主持,蔡锋所长、科技司周楠处长出席会议并分别发表致辞与指导讲话。

图片1.jpg

上午,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汤坤贤正高级工程师作2022年度实验室工作报告,介绍了实验室一年以来在海洋生态保护与修复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和规划管理等研究方面的进展,海洋生态保护修复业务支撑和地方服务情况,以及2023年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评审结果。戚洪帅研究员、胡文佳高级工程师分别围绕全球砂赤字与砂质海岸沉积物管理和海洋生态保护空间规划方面作了学术报告。学术委员对一年来实验室的研究项目、成果产出、人才培养、交流合作和能力建设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了实验室建设中的不足,并提出了下一步发展建议。

IMG_3252(1).jpg

下午,实验室特别邀请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王宗灵研究员、暨南大学杨宇峰教授和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高扬研究员分别围绕我国近海绿潮、大型海藻生物修复和中国内陆水体碳汇潜力,为所内外科研人员作了学术报告,线上线下近90人参会并就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研讨与交流。

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