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党群园地 > 学习二十大 > > 正文内容

船舶管理党支部与高崎海关关税综合保障科室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研讨二十大精神,共筑匠心,支持海洋科考事业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25日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丰富党建活动形式,10月21日下午,海洋三所船舶管理党支部与高崎海关关税综合保障科室党支部在“向阳红03”船开展共筑匠心,支持海洋科研事业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除双方党员外,还邀请了高崎海关党总支书记、关长黄顺光同志、副关长李雪铮同志,以及我所资产处的刘雄妹主任和船舶管理中心施建臣高工。 

图片1.jpg

   在船舶管理党支部书记陈剑斌的带领下,高崎海关关税综合保障科室党支部等成员一行登船参观了我所“向阳红03”科考船,对大洋和深远海海洋科学多学科交叉研究需求以及海洋科研一线工作者的日常生活与工作状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随后,双方在“向阳红03”船会议室内观看了“向阳红03”简介视频,了解船舶建造、运行以及航次任务情况,接着,邀请施建臣高工给大家讲述科考的故事,进一步了解海洋科考作业的艰苦,激励党员们艰苦奋斗、不畏风浪的精神。

   高崎海关关税综合保障科等党员同志表示,经过现场参观考察,为协助海洋三所进一步做好减免税政策、手续及管理等工作奠定了基础;船舶管理支部党员和资产处刘主任一行表示,通过共建,为后续海洋三所相关部门进一步了解免税采购工作提供了政策支持和法律保障。同时,双方交流学习二十大精神,以党建促业务,共同为海洋科考事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保障。

   此次党建共建活动为充分发挥船舶管理党支部与高崎海关关税综合保障科室党支部的资源优势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给两个支部的党建工作带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双方表示将在今后的共建活动中继续互帮互学,共筑匠心,为海洋科考事业添砖加瓦!(船舶管理党支部 陈菲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