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党群园地 > 学习二十大 > > 正文内容

海洋三所组织参观《闽山闽水物华新——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成就展》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31日     点击数:

31.png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厦门市工委统一部署,2022年10月27日上午,海洋三所组织所领导及各党支部书记前往华侨博物院参观《闽山闽水物华新——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成就展》。


31-2.png


   主题成就展紧扣“奋进新时代”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提出的“一个篇章,四个更大”为主线,共分为“把新福建宏伟蓝图变为现实”“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路”“创造高品质生活”五部分,多维度、多领域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建重大发展成就。

   主题成就展生动展现了福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等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突出成效,浓缩八闽大地上日新月异的变化,把为人民群众谋福祉的初心使命和担当作为贯穿始终,把为人民幸福建功立业的“福”文化精髓贯穿始终。

   通过参观,党员领导同志纷纷表示,这次主题成就展既是党性党风党史教育的一次创新实践,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又生动的思想教育和党性锻炼。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全国首个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和厦门始终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在厦工作期间的生态文明建设重要理念、重大实践,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生态文明建设全过程。进入新发展阶段,福建省和厦门市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大力发展绿色经济的战略部署,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省建设布局,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发展。

   为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我所将在科技引领福建生态文明建设上进一步贡献三所力量,近两年率先实现国内首个蓝碳碳汇交易项目、首宗海洋渔业碳汇交易项目,接下来党委将带领全所干部职工自觉履行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海洋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多出战略性、关键性重大海洋科技成果,在海洋生物多样性、海洋生态保护与修复、海洋生物资源开发利用、海岸带空间规划与综合治理等领域为福建省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厦门”建设,提供我所应有的科技支撑。(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