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 正文内容

《Aquaculture and Fisheries》和《水产学报》主编黄硕琳教授应邀到我所交流办刊经验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26日     点击数:

应我所《应用海洋学学报》编辑部的邀请,12月23日上午,原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Aquaculture and Fisheries》和《水产学报》主编黄硕琳教授到我所交流科技期刊的办刊经验。

我所所长、《应用海洋学学报》主编蔡锋研究员会见了黄硕琳教授,双方就科技期刊的办刊经验深入交换了看法。黄硕琳教授与《应用海洋学学报》编辑部成员就办刊过程中的一些实务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信息与测试保障中心陶保民主任参加了本次交流会,并对黄硕琳教授到我所指导和交流表示欢迎和感谢。《应用海洋学学报》编辑部主任张玉生研究员向黄硕琳教授介绍了《应用海洋学学报》及编辑部的总体情况。黄硕琳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期刊主编经验,介绍了《Aquaculture and Fisheries》和《水产学报》的主要办刊情况及在办刊过程中有关编委会委员选拔和组成、编辑部人才培养、期刊审稿、组稿、约稿、学术诚信等方面的办刊经验,同时还就英文期刊申办和办刊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应用海洋学学报》编辑部成员还就办刊过程中综述文章的发表、稿件复制比、网络首发、审稿及发稿周期、期刊与新媒体的融合等方面与黄硕琳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信息与测试保障中心  方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