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 正文内容

我所《应用海洋学学报》入选地学领域T2级别高质量 科技期刊目录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29日     点击数:

中国地质学会根据中国科协关于《分领域发布我国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工作实施方案》(2019年)的通知要求,从国内、国外科技期刊中遴选出一批科技人员公认、社会影响力强、期刊出版界认可的期刊,进行分领域等效评价。最近发布了我国地学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试点成果。我所《应用海洋学学报》入选地学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中的T2级别目录。

地球科学集群的高质量科技期刊的遴选工作由中国地质学会牵头,由10个学会(中国天文学会、中国气象学会、中国地球物理学会、中国地震学会、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中国煤炭学会、中国石油学会、中国地质学会、中国海洋学会、中国古生物学会)参与,按照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统一部署和总体安排,秉承“同行评议、价值导向、等效使用”原则,采取定量评价与定性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工作,经过评审委员会终审,最终遴选出了地学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该期刊分级目录共分为T1、T2、T3三个级别,T1级别为已经接近或具备国际顶级水平的期刊,T2级别为国际上知名和非常重要的较高水平权威期刊,T3级别为国内外重要、为学术界所认可的期刊。这次发布的我国地学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包括了国内期刊T1级别57种、T2级别142种、T3级别160种;国外期刊T1级别121种、T2级别136种(详见中国地质学会网站发布的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试点成果的信息(http://www.geosociety.org.cn/?category=bmV3cw==&catiegodry=OTY5NQ==&year=)。

《应用海洋学学报》编辑部将以此次入选为激励,继续以“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为动力,在主管单位和主办单位的领导下,在各位编委、审稿专家和作者的大力支持下,征集和刊发更多具有高学术价值和创新特色的论文,不断提升期刊质量,促进我刊早日迈进T1级别科技期刊目录行列,为应用海洋学发展和海洋事业做出新贡献。(信息与测试保障中心 王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