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 正文内容

索海致新纳百川 将海洋技术应用于烟草制造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19日     点击数:

8月19日,为交流合作项目进展,谋划下一步合作方向,福建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林荣欣一行到我所考察,我所党委书记吴日升出席调研会,产业处处长陈力等一同参加座谈。

据悉,烟草行业目前面临着新的形势和挑战,烟草生产制造在为经济创收、增加就业、种植农户脱贫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的同时,“减害提质”已成为烟草行业发展的迫切需求和重要方向。

图1.png

图1 座谈交流

索海致新、海纳百川,为探索烟草生产中减害提质的关键技术,经过一年多的合作,我所开发了海洋微生物酶制剂应用于烟草减害生产的相关技术,部分成果得到中试应用,取得了品质口感优良、减害效果明显的中试样品。下一步,围绕烟草行业的种植改良、减害提质生产、再造烟叶利用等方向,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促成海洋微生物技术与烟草制造技术的深度融合,为烟草行业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自然资源部海洋生物资源开发利用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徐长安研究员课题组成员共同参与交流。(产业处 林逸君)

图2.png

图2 调研组一行参观自然资源部海洋生物资源开发利用工程技术创新中心生物新材料研究实验室(吴鹏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