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 正文内容

陆海统筹 合作共建 —— 我所与省生态环境厅达成合作意向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21日     点击数:

8月20日,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徐威带队来所开展对接调研。我所所长蔡锋、副所长陈彬、总工王金坑,开发处、船管中心、环发中心、海化室、放射室和生态室的领导专家出席座谈。

IMG_0409(20200821-090507).JPG

蔡锋所长首先对徐威副厅长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海洋三所将积极做好福建省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从顶层设计层面,科学勾画陆海联动的实施蓝图;同时发挥我所在省内多处野外观测站的作用,为区域海洋环境管理能力提供基础数据资料,为福建省的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技术支撑。

IMG_0410(20200821-090600).JPG

徐威副厅长对与三所的共建合作表示期待,希望三所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人才力量,加强陆海联动,促进全省重点污染源治理,提升重点海域环境质量,共同推进省沿海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会上,双方就共建“联合实验室”、“调查船舶建造与运行管理中心”和“近海观测浮标管理维护及数据共享中心”等事项进行了充分讨论。双方均希望通过共建合作,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陆海统筹,着力解决沿海生态环境保护存在的突出问题,改善海洋生态环境质量,共同打造最美海湾,建设美丽海洋。 开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