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 正文内容

厦门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永裕一行到海洋三所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20日     点击数:

8月17日,厦门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永裕一行来所调研厦门海洋产业发展情况,我所党委书记吴日升、副所长陈建宁,产业处、自然资源部海洋生物遗传资源重点实验室、自然资源部海洋生物资源开发利用工程技术创新中心、海洋与海岸地质实验室、海洋资源环境管理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相关专家出席调研会。

陈永裕首先介绍了调研目的,为促进厦门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落实《厦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等规划目标,摸清厦门市海洋产业发展的基础、优势、薄弱环节,此次来到海洋三所调研,希望与会专家集思广益,形成建议方案,共同谋划厦门海洋经济发展方向。

IMG_0834(20210817-200151)1.jpg

图 调研座谈会

会上,专家们针对规划顶层设计、海洋产业领域分类施策、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对科技成果转化中研发成果储备不足、公共服务平台体系亟待整合提升等薄弱环节也提出相关建议。吴日升说,企业技术创新、海洋经济发展离不开科研院所的技术支撑,科技创新中的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中试研发三个阶段密不可分,建议厦门市加大对这三个环节的资金、人才政策支持。吴日升也介绍了海洋三所翔安基地建设进展情况,以及深海基因库、“十四五”厦门市海洋强市重点工程“海洋生物资源开发利用工程技术创新中心”等重大科技创新载体的建设方案策划情况,希望厦门市能给予大力支持。

陈永裕表示,海洋三所作为驻厦的国家科研院所,为厦门市海洋产业发展作出许多贡献,下一步将汇集政策建议,与有关部门沟通,进一步发挥科研院所技术优势,为培育壮大海洋产业,促进厦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产业处 林逸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