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 正文内容

我所进一步压实新冠疫情防控责任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8日     点击数:

鉴于当前新冠疫情发展迅速、形势严峻,9月17日下午,我所紧急召开新冠疫情防控中层干部视频会议,进一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压实所属各部门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会议再次强调,所属各部门要高度认识到当前厦门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的复杂性、严重性,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扎实工作,共度时艰,全力以赴做好我所疫情防控和科研工作,保障全所职工的健康和安全,推进重点任务实施。

会议要求,所属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当做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密切跟踪市、区疫情防控最新动态和各项要求,并将相关政策和要求及时传达到每一位职工。要准确掌握本部门所有人员的动向、身体状况,核酸检测结果,居家隔离健康监测结果,是否为密接、次密接者,是否被隔离等情况。要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尤其要做好全员核酸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绝不给厦门市疫情防控拖后腿。要落实全员佩戴口罩,尤其是食堂、会议室、电梯等人员聚集的场所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各部门人员将每天的健康状况和动向及时向部门报告,经部门汇总、领导确认后向所疫情防控办和分管所领导报告。

会议强调,落实弹性工作制不是放假,更不能放松,各部门领导必须到岗,靠前指挥。所中层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以身作则,积极行动起来,结合部门实际细化具体防控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做好本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各部门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到科研业务不放松,努力创新工作方式,抓好科研工作重点和成效,力争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