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 正文内容

持续调研服务企业——2项成果转化项目落地生产取得新进展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15日     点击数:

6月10日,我所党委书记吴日升、副所长陈建宁一行先后调研我所成果转化企业福建天宁金岛贝壳科技有限公司和福建中益制药有限公司,对接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进展。

10日上午,我所一行先来到福建壳零集团,与董事长陈义财就我所贝壳资源化利用技术转化落地集团旗下福建天宁金岛贝壳公司的进展情况进行深入交流。该转化项目企业正在建设万吨级生产线,已获食品用洗涤剂生产许可,注册壳零商标,第一代贝壳洗涤剂产品已于2022年初在京东等平台上架预销售。下一步,双方将基于贝壳的综合利用开发新技术深入合作,基于市场需求和预售评估,开展多元化系列产品开发。

10日下午,我所一行来到福建中益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邱远望对双方合作取得的实际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双方合作深厚,自2018年共建联合实验室以来,我所为企业技术和产品开发提供精准科技服务,依托联合实验室,持续成果产出与转化,开发了5种国家标准样品和11种中药提取物,岩藻黄质制备技术等2项专利去年实现转化,今年已完成了提取生产线的建设。在海洋生物技术赋能下,企业扩大了生产规模,实现新址厂房搬迁。

我所一直以来积极利用企业专题调研、联合实验室交流、科研人员兼职与科技特派员等多种方式,推动与企业在相关领域深入合作,促进技术产业化,提升社会经济效益。此次专题调研就是为企业提供精准科技服务的有效措施之一。我所产业处处长陈力,创新中心洪专、张怡评、吴鹏、刘源森等转化项目成员共同参加调研。(创新中心、产业处供稿)

1.png

图1 参观福建壳零集团贝壳原料粉及相关产品生产线


2.png

图2 参观福建中益公司海藻活性物质提取生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