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 正文内容

加快推进山海协作 聚力聚焦海洋新材料领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3日     点击数:

3月11日,安徽阜阳界首市人大副主任、界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涛带领科技人才局等部门负责人、企业家到海洋三所调研,发掘海洋科技资源,推进山海合作项目。海洋三所副所长陈建宁出席调研会。

图 调研座谈会1.jpg

图 调研座谈会

会上,陈建宁对刘涛一行到海洋三所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海洋三所科研领域、成果转化以及产业技术支撑平台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近年来海洋三所的海洋药物和生物制品领域成果转化陆续取得新成绩,特别在推动海洋生物技术与制造产业融合发展、打造山海协作特色品牌方面,也积累了较好的经验,这些工作将为双方推进山海合作项目奠定良好的基础。

刘涛介绍了界首市科技创新有关情况。他指出,界首市以全域创新理念为引领,坚持“开放+创新”路径,不断深化与市外大院大所的产学研合作。前期,海洋三所已与界首企业在海洋新材料研发和成果转化方面达成合作意向,通过此次调研交流,他对双方合作充满期待,界首有关部门将全力做好服务,推动海洋科技成果落地界首。

随后,与会人员就合作项目以及科技创新政策展开沟通讨论。

会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中国海洋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中心、鲸豚展馆、珊瑚保育馆等。

海洋三所产业处、自然资源部海洋生物资源开发利用工程技术创新中心等部门有关人员共同参加调研座谈会。

                                            (产业处 林逸君)